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中年的我! 在加拿大的讀書和工作心得!

我們從來沒有這樣長期的分開過!!
對我而言可是天大的考驗!

剛開始,我整天CALL我老公,
下班去哪兒啊?
怎麼電話響了那麼久還不接電話啊?!.....
跟誰去吃飯了啊?!那麼晚還不回家啊!??

後來
我決定"不再因他而活著"!

免得哪天他被我吵得會瘋掉,
我看我這樣無所事事地煩他,
想必過不了多久,
連我自己都瘋掉了呢!!

再來,我老公的工作總是飛來飛去,
我在想,若是萬一老公有個甚麼閃失,
就丟下我們母子三人的話....

媽媽婆婆都不在了,
我們以後要靠誰呀?!

我是因著危機意識,
也因著想要在這個異鄉給兩個寶貝兒子
做個努力奮鬥的好榜樣!!

我就下定了決心
於是
開始積極地搜尋資料,
找學校唸專業的課程...

也是要找個將來容易就業
而不易被淘汰的專業工作.

110個月的時間裡,
我讀完一個專業配藥技士的課程Pharmacy Technician Diploma,
一個會計課程Accounting Diploma

還有另一個加拿大薪資協會Canada Payroll Assocission的專業薪資課程的第一級Payroll Level I
是屬於行政方面做薪資的專業證書,

繼續又修讀了第二級課程Payroll Level II,這是屬於中級主官階的證書是Supervisor..
我曾經在幾個地方工作過:

先在一個有三個印度老闆合開的"網路藥局上班"INTERNET PHARMACY..做要絣的採購和配藥工作.
一共有五個藥劑師,將近20"配藥助理"也稱"配藥技士"(PHARMACY TECHNICIAN)
SURREY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一年(白人塊計師和印度人合開的)

在一間"ENGLISH餅乾和麵糰的大供應商公司總部的會計室上班一年,事做集團外的另外公司的全套帳.

還在上市公司RXXX公司西岸的3000員工(FULL TIME/PART TIME)的薪資=西岸的薪資要做4省的薪資將近150個分店. 我大概做35家的店約有3000人的薪資,忙得不可開交...

還在上市的世界連鎖大超市百貨業的龍頭公司,在藥局做過2個月,就被叫去做"客服經理"CUSTOMER MANAGER=簡稱CSM.去管50多個時薪的收銀機和收銀小姐的schedule...還得幫助解決客服部門三個小姐和客戶的"報怨和爭執"....又做了10個月...

就在過農曆中國年的前兩天,LOCAL的購物中心SHOPPING MALL被現在的洋人老闆叫來上班,是一間PROPERTY MANAGEMENT (資產管理公司公司當會計....) ..感謝主! 老闆是基督徒!! 非常NICE!!
他要我一定要幫他工作,幫我安排了interview, 就這樣我去了資產物業管理公司當了近兩年的會計至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