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預備會計師來查帳


1)      今天wal-mart 藥部門(=藥局)的以前同事,
      幫我留了20多個箱子.
      好讓我打包行李家當
      為搬家做準備

      我今天加班到5:30pm才去拿.
      因為會計師下週一來查帳.
      要查上百家大小租賃物業的帳目 
      我們財務部們的同事都很緊張
      因為我們是從事資產管理的服務業
      若是被查到記帳不實
      或是有做假帳的嫌疑
      這可不是"先罰個款項'就可以`交差了事的
      因為在同業工會上的by law法條規範
      "絕對"杜絕"記不實的帳"
      "禁止記一些"第三者"都看不懂的糊塗帳
      若是萬一被查到奇怪的帳目
       給你一次機會解釋
       並且得補齊正本憑單
       否則
       那就只有調銷執照一途而已了
       並且不得"上訴" / 沒有例外.
       所以"哪家"公司敢亂來呢?
       我們真得學學西方社會的"守法"好行為呢!  

    ”在西方”社會的人都習慣”遵守法條法規.
    老外覺得:訂定了規矩, 卻不遵守”是”言而無信”的人
    政策應予嚴懲不法'
       要不然大費周章地"訂法規有何用"? 
   
       我是因為幾年前曾在會計師事務所上班.
       會計年度來臨時
       我們會先預備
       將各公司的帳先自我查察和調整
       都是我們查別人的帳.
       只有政府財稅局來審查我們事務所
       在當年度所記的帳 
      
       我們是昨天才被告知
       查帳的文件準備基礎
       今天才開始準備.    
       看他們個個緊張地如臨大敵
       有一位財務部的新同事
       在早晨7點鐘就來做了
       老外不喜歡"極大的工作壓力"
       難怪每一年都有"會計自己離職"
       或是請"長期的壓力舒壓假"
       這可是可以領失業補助救濟金的呢

      我以為有多複雜.     
      他們還說可能要在明天星期六
      +後天是星期天都要來加班..
       否則就沒辦法面對週一的查帳了
     
      我問了前輩有關查帳準備事項 之後.
      我就心裡有數了.
      中午也特地帶了lunch.今天沒回家吃午餐
     
       午餐後
       大夥還是如樣地"快速進入狀況"
       繼續努力奮鬥
  
       結果我們在4點多就做了大概有85%
      
      她們都說累死了..
      有人已經買好了票
      要先走去西亞圖看棒球賽..
      有人要去溫哥華看football比賽
      我就跟她們說…it”s ok, I will finish it.  
      所以我就多留了一個多小時,
      把該調整的錯誤帳做了轉帳..
      沒人在也安靜些
      較容易專心一點做事
      反正是:多做多學"......
     
     趕完了文件
     格外地輕鬆
     然後就去拿紙箱了
     們說明天也為我保留一些紙箱
      我說我還得回去打包消化這些紙箱...call他們吧
     
      真的感謝主喔
      就像"吳勇"長老說的見證一樣     
      真是百順百備
      (可以去internet check一下"吳勇長老"的講道文)...........

      如果你相信耶穌的存在.
      無論處何情況下
      神的靈在你的心裡被喚醒,
      你看事情和面對任何的景況都會心甘情願地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