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許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明天



我想:愚拙如我都能在此生存,聰明如你們,只要不怕吃苦,
有錢沒錢都應該會比我還容易在這美麗的國度生活吧!!
我鼓勵你們!! 是否願意許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明天呢!!??
走在人生短暫的旅程當中
放手讓自己經歷一些不同的挑戰
讓自己的生命..不至於只有生活的空白..
而且..一直到人生的終了
都有主耶穌與我們的靈裡的同在
只有"基督徒"在面對"永世長眠"的字句...
尚且會有"喜樂""滿足""平安"....
=============================================================
我帶著兩個兒子一個剛念完小二.一個剛念完小四.
(我以前只有高商夜間部補校畢業,.當然啦,
因為爸爸當初幫別人做保,別人破產跑路了,
那時正當我國中即將畢業之際,
有一天下課後,看見家門口貼了一張紅色交岔的條子,
過了幾天,過了幾天又有人來,
說是叫做"律師",然後
又有幾個人來把家裡很好的家具給搬走了,
其實,那時也不懂,
只是知道我那原來唸藥劑師的大姐,
已經轉去念商職夜間部,
然後她白天在一家貿易公司上班,
我只看見媽媽的辛苦,
後來,原來媽媽開的毛衣工廠也收起來了,
那時,在我的內心,早已篤定,我就不想再唸書了.
打算畢業後想辦法去找工作賺錢,
也好讓弟弟妹妹們好好地
無憂無慮地,完成她們應受的教育讀完完整的大專以上教育.
那時的我,還曾經是每次學校模擬可是被圈入排行榜的人數之一,
......在我高商畢業之後,憑著自己對數學的熱愛自修高中數學,
我竟然也在大學日間部的考試中,數學拿到了98分呢!!
..............(這些說來話長,待續....)
......
....後來,婚後,生了兩個小寶貝,小的才滿月沒多久,
又接著在台灣繼續修讀一個基督教書院夜間部的英語課程,
這樣白天上班,下班後就趕去上夜間部的課程,全部是用英語上課,
四年的課程,我用三年就上完了,因為是為了能夠加速畢業,我也修習暑假的課,
最後,終於拿到一個國外承認而國內不承認的"大學外文系文憑"!!
(我的學弟學妹們和同學們,
大多數都又到國外的姐妹校去抱了一個碩士回台灣,
回到台灣之後,皆有不錯的工作呢!
還有一個學妹在美國念碩士時,
還申請去唸了一個哈佛大學的教育碩士,
所以,只要你有勇氣出來讀書,
真的是條條大路通羅馬的!!)
........................
我在五年前移民加拿大.
老公是當"空中飛人"!
我們從來沒有分開過!!
 對我而言可是天大的考驗!
剛開始,我整天CALL我老公,下班去哪兒啊?
怎麼電話響了那麼久還不接電話啊?!.....
跟誰去吃飯了啊?!那麼晚還不回家啊!??
後來,我決定"不再因他而活著"!
免得哪天他被我吵得會瘋掉,
我看我這樣無所是是地煩他,
想必過不了多久,連我自己都瘋掉了呢!!
我就下定了決心
於是,開始積極地搜尋資料,
找學校唸專業的課程...
也是要找個將來容易就業,而不易被淘汰的專業工作.
110個月的時間裡,
我讀完一個專業配藥技士的課程Pharmacy Technician Diploma,
一個會計課程Accounting Diploma
還有另一個加拿大薪資協會Canada Payroll Assocission的專業薪資課程的第一級Payroll Level I
是屬於行政方面做薪資的專業證書,
繼續又修讀了第二級課程Payroll Level II,這是屬於中級主官階的證書是Supervisor,
剛開始是先讀了專業配藥技士的課程Pharmacy Technician Diploma,
至於唸藥學嘛! 我是一竅不通的,
甚至於"藥學"對他們洋人而言,也算是"另一種特殊語言"!
我要學習人體器官的學科,
各種各類疾病的名稱和臨床的症狀,
以及造成或是產生各種病症的原始原因,
我在每天做完家事之餘,就是一直k,
我只知道"既然唸了',就是一條不歸路,
在我的一生中,能夠好好的唸書一直是我的盼望,
這一次啊! 我下定決心,讓自己接受這個K書的挑戰!!
於是,我咬緊牙關,決定再怎麼艱難都要撐到課程結束,
期間,我也曾沮喪過,因為真的一堂課下來,
整業課本講義,都是滿滿的生字,每天回來查字典,
最後用網路的奇摩字典,還用網站的牛津字典,
有時真的搞不懂,我也搜尋各種藥學醫學網路來找翻譯,
有一次,我的藥學老師要檢查全班同學的醫學書本內的習題是否做了,
我不好意思讓她看見我密密麻麻的翻譯,
當她一看就我的書本時,
她竟驚訝地大聲說:難怪你的成績都考得不錯!
然後拿起我的書本,打開內頁在高高地舉起給全班的同學看,
她說:你們是用一種語言在學習,這位同學她卻是用兩種語言在學習呢!!
她答應我,無論我到哪兒找工作,她都會當我的推薦人呢!!
(最重要的是想要"以身作則"!  讓小孩子在新的環境中,
能夠看的也感受的老媽的認真我想這樣應該是很有用的才是!)
常常啊, 我連開車時,煮菜時,在校門口接小孩時都在背藥名學名和適用症狀,
在小朋友都就寢後,也是我專心k書的時刻,經常是讀到夜半三更才入睡,
每當每周五要考試的前一夜,往往只睡2-3個小時,
到了大清早,定了鬧鐘凌晨4點鐘,又再爬起床來k....
每週一到週五密集地上課,
每一天一上課就考藥名學名的英文拼字,
我曾算過我背過最長的一個藥的學名,是由19個英文字母結合而成的.
每天繳一堆作業,寫都寫不完,
每星期五"考試三小時"!! 全部考"問答題"!!
連續要上6-8個月的課程,
加上每週的一篇口頭加海報報告,
外加實務配藥操作實習,得學會配藥膏和乳膏,
實務"醫生開的處方藥單翻譯"幾百個處方單;
每天回到家,煮完晚餐後,催著小朋友去洗澡用餐,
然後我們三人每一天都準時在晚上7點鐘到圖書館報到,
我就進入安靜室quiet room讀書k書寫作業,
小朋友也坐在我的兩旁寫功課,背單字,
他們每天也是跟我一樣,
每天上學的第一堂課,就是考20個英文單字.   
所以我們一起K,一起背單字,我考他們,他們考我,
等第二天在晚餐時,我們就必須展示自己今天的"生字測驗"成績,
看誰比輸了,隔一天就會更用功了,
算算看我也曾被過不下600個藥名呢!!
每天晚上在圖書館裡,他們功課寫完,
我就讓他們去外面大廳或坐或躺地去找他們喜愛看的書,
或是偶爾讓他們進入電腦室登記去上網搜尋or玩一下下線上的遊戲,
他們知道"無論是什麼game,
只要他們能指出"這個game"有至少五大好處,是可以值得學習的,我就會讓他們玩.
等到我的配藥課上完了...感謝主! 我拿到了GPA總平均4.3. 算很高分了是A+的成績呢!!
唸到最後,自己卻因太過疲勞而"子宮肌瘤出血"還開了一個大刀呢!!
我申請到一家配藥藥局去實習五個星期,後來在實習期滿後,被藥房延攬留下來上班,
其實,我是幸運的,在我禱告後,
我就傳真去我想找的實習藥房名單的第一間藥房要求實習時,
我就被通知去面試了面試當天,我真的很緊張,
又得裝得很又自信的樣子,
因為老師說的:只要有信心,
想找工作的人,都會找到工作的!!
因為剛好有一位做採購的小姐,正好要請產假,
她的工作是:每天早上下午各收貨和訂貨一次,並且要完成上架手續;
每日早上10點和下午2,必須要用3種電腦機器來完成訂貨手續,
每日約訂購500多種以上的藥品, 總金額約加幣7萬多元的訂單.
每日還得做存貨調整,
另外還得做特殊藥品或是麻醉管制藥品等的相關訂購手續和收貨手續,
我是因為在實習時,因為好奇,曾幫忙她ORDER幾次小的ORDER,
後來,老闆之一的藥劑師,在我實習完的最後一天,
拿了一份合約書來找我進去他的辦公室,
因為我也是正式的"配藥技士Pharmacy Technician!!
他一開口就問我:你想留下來工作嗎?!做的內容...正是"藥房"的採購工作,
他說,他問過藥局裡約20來位"配藥技士",
他們只想做配藥的工作 ........
我就心想:正是好機會,不彷一試囉......
我也不問起薪是多少...
於是
我簽了約
拿到了第一份在加拿大的專業工作....




移民加拿大,生活"很容易"!! 不用擔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