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讀了第一個專業課程:配藥技士的課程

剛開始是先讀了專業配藥技士的課程Pharmacy Technician Diploma,
至於唸藥學嘛! 我是一竅不通的,
甚至於"藥學"對他們洋人而言,也算是"另一種特殊語言"!
我要學習人體器官的學科,
各種各類疾病的名稱和臨床的症狀,
以及造成或是產生各種病症的原始原因,
我在每天做完家事之餘,就是一直k,
我只知道"既然唸了',就是一條不歸路,
在我的一生中,能夠好好的唸書一直是我的盼望,
這一次啊! 我下定決心,讓自己接受這個K書的挑戰!!
於是,我咬緊牙關,決定再怎麼艱難都要撐到課程結束,
期間,我也曾沮喪過,因為真的一堂課下來,
整業課本講義,都是滿滿的生字,每天回來查字典,
最後用網路的奇摩字典,還用網站的牛津字典,
有時真的搞不懂,我也搜尋各種藥學醫學網路來找翻譯,
有一次,我的藥學老師要檢查全班同學的醫學書本內的習題是否做了,
我不好意思讓她看見我密密麻麻的翻譯,
當她一看就我的書本時,
她竟驚訝地大聲說:難怪你的成績都考得不錯!
然後拿起我的書本,打開內頁在高高地舉起給全班的同學看,
她說:你們是用一種語言在學習,這位同學她卻是用兩種語言在學習呢!!
她答應我,無論我到哪兒找工作,她都會當我的推薦人呢!!
(最重要的是想要"以身作則"!  讓小孩子在新的環境中,
能夠看的也感受的老媽的認真我想這樣應該是很有用的才是!)
常常啊, 我連開車時,煮菜時,在校門口接小孩時都在背藥名學名和適用症狀,
在小朋友都就寢後,也是我專心k書的時刻,經常是讀到夜半三更才入睡,
每當每周五要考試的前一夜,往往只睡2-3個小時,
到了大清早,定了鬧鐘凌晨4點鐘,又再爬起床來k....
每週一到週五密集地上課,
每一天一上課就考藥名學名的英文拼字,
我曾算過我背過最長的一個藥的學名,是由19個英文字母結合而成的.
每天繳一堆作業,寫都寫不完,
每星期五"考試三小時"!! 全部考"問答題"!!
連續要上6-8個月的課程,
加上每週的一篇口頭加海報報告,
外加實務配藥操作實習,得學會配藥膏和乳膏,
實務"醫生開的處方藥單翻譯"幾百個處方單;
每天回到家,煮完晚餐後,催著小朋友去洗澡用餐,
然後我們三人每一天都準時在晚上7點鐘到圖書館報到,
我就進入安靜室quiet room讀書k書寫作業,
小朋友也坐在我的兩旁寫功課,背單字,
他們每天也是跟我一樣,
每天上學的第一堂課,就是考20個英文單字.   
所以我們一起K,一起背單字,我考他們,他們考我,
等第二天在晚餐時,我們就必須展示自己今天的"生字測驗"成績,
看誰比輸了,隔一天就會更用功了,
算算看我也曾被過不下600個藥名呢!!
每天晚上在圖書館裡,他們功課寫完,
我就讓他們去外面大廳或坐或躺地去找他們喜愛看的書,
或是偶爾讓他們進入電腦室登記去上網搜尋or玩一下下線上的遊戲,
他們知道"無論是什麼game,
只要他們能指出"這個game"有至少五大好處,是可以值得學習的,我就會讓他們玩.
等到我的配藥課上完了...感謝主! 我拿到了GPA總平均4.3. 算很高分了是A++的成績呢!!
唸到最後,自己卻因太過疲勞而"子宮肌瘤出血"還開了一個大刀呢!!
就在上完課這一天星期五的下午
在家裡用吸塵機清著地毯到一半
突然想到要申請尋求"實習五個星期"的機會
否則也畢不了業的..
就趕緊拿出早上在學校search的一些藥局來準備傳真resume
看看是否會有機會啊... 不傳真不動作的話,永遠也只是一個等待著罷了
我就先找兒子來,跟媽咪一起禱告..
就在傳出去之後,我得繼續吸塵....等會還得煮晚餐呢...
大約不到1個小時的時間...
電話鈴聲響起:是我傳真過去的pharmacist打來的,要我約下星期一的一早10:00去interview...
一問地址:哇...每天早上得開38公里去上班呢....
不管囉,心想"先去interview再說吧"!!
哈..當我掛完電話...自己又跑又跳又叫:耶耶耶....
到兒子們的房間..跟他們分享這個interview的好消息..
我直說:感謝主耶...媽咪才傳真第一個地方ㄝ...
說真的"真是非常開心"...我這半路出家來讀配藥專業的辛苦...
也在煞那間..有了一點點釋放的安慰...
就這樣打扮專業地
帶著白色的配藥的制服上衣去面試...
我申請到一家配藥藥局去實習五個星期..
雖然是實習的工作...我決定要好好地..學習...
在實習的當天,我也幫好友susan拿著她的resume簡歷
去問了"藥劑師",看看是否也可以讓我的好同學印度女孩susan來實習
總是有了上完課後的實務實習之後
會對將來的找工作會有很大的助益的..
結果真的她也被錄取"可以做免費的實習五個星期"了..
到了第二個星期開始
我這同學開始"很生氣""很不滿意沒薪資的免費勞工實習"
我倒是做得很開心,雖然沒薪水,反正是學校要求的必修實習時間,
我猛記筆記,期望能多學一些實際的配藥是宜,
好讓自己將來去做正式的配藥工作時, 能順手一些熟練些,
有一天早上,我們正一起為著自己的10張八張藥單在藥廚櫃裡取藥罐時,
這印度的大小姐susan,可是一手拎著拿藥的籃子,一手取了藥罐就往籃子裡丟下,
那藥罐子的藥被甩掉,可真是燥音啊
我跟她提醒,不要摔藥罐子,裡面的藥片可是會破掉的...
她卻說: I dont' care.... they are too cheap...they should pay us something..at least $8.00 per hour... they are really USE us...
我跟她說: it"s ok, you won't stay here forever, right?   At least, we learn and do the right thing that we can get good referrence from all the pharmacist...
而susan就這樣一直以生氣的態度做到五個星期結束...
後來在實習期滿後,我就被藥房延攬留下來上班....
susan就很訝異地問我: 為甚麼他們不hire她?
她又開始生氣了....她更生氣的是:藥局居然連"油錢"都不補助她啊?...........
我想對甚麼工作都一樣
我永遠將我工作的地方,當成自己的公司
將我的工作,當成自己的工作在做.........
我相信"當你準備好了之際"
許多的機會就會出現在你的面前.........
所以說: 當機會來的時後,你準備好了沒呢? 
我也教著孩子"跟著我學習"我走過的人生路....
這個susan後來...從來沒有做過配藥的工作.....
因為她說:藥劑師們很差勁,沒有一個願意當她的referrenc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